强师德,铸师魂,三尺讲台成就强国梦——特区教育系统2019年暑期开展师德师风培训

日期: 2019-08-26 10:39:00
来源:

  8月24日上午,武当山特区教育系统中2019年暑期师德师风培训在武当山中学报告厅举行。特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伍生以“强师德,铸师魂,三尺讲台成就强国梦”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教育局纪检委员贾经琼为全体教师开展了集体廉政警示教育。全区中小学共391名教师参加培训,会议由贾经琼主持。

  会上,贾经琼带领全体教师重温入职誓词,对全体教师开展了集体廉政警示教育。这已是第二次集体宣誓,特区教育局把入职宣誓作为新教师入职教育的重要一课和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引导广大教师立德树人、依法执教、坚定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她结合警示教育内容,强调全体教师要以《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不准”》为戒,洁身自爱,廉洁从教,做学生喜爱的老师。

  毛局长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他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推进教育信息现代化,建设教育强校,办人民满意教育。

  毛局长就特区教育现状,提出了“能力才是受学生欢迎的基础”等五条教师启示和“保护孩子独特个性,尊重孩子成长的可能性”等十二条教育启示,从四个方面要求大家改进工作作风,提质增效。

  下午全区300名公办、民办幼儿教师也参加了同样内容的师德师风专题培训。通过培训,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关爱学生、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严守师德底线,为特区的教育事业甘守三尺讲台,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特区教育局 武当山中学)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