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非税收入管理局召开"银行代收制”改革工作协调会

日期: 2019-08-23 18:06: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非税收入管理要求,加强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的收缴票款分离和罚缴分离,结合特区非税收入实际需要,在全区推行“银行代收制”,改变过去的罚没等项目的缴款方式。

  8月23日,特区非税收入管理局、特区公安局和中国银行就“银行代收制”工作召开协调会。会议指出:执收单位不再直接收取资金,而是由缴款人持缴款通知书到银行代收网点缴款,银行将收到的款项直接划转到财政专户。特区公安局和中国银行将作为此项工作首批试点单位和试点银行,在8月份进行各项筹备工作,9月份开通试运行。

  推行“银行代收制”,对进一步规范非税收入的收支行为,特别是在征收管理上有效防止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被截留、坐支、挪用和不及时足额上缴国库或财政专户等现象,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武当山财政局 陈子恒)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