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拾金不昧,平凡岗位彰显美德

日期: 2019-08-12 09:18:00
来源:

  “谢谢景区环卫工人将捡到的钱包还给了我,她帮了我大忙。虽然岗位平凡,但是她的行为是高尚且珍贵的,我为她拾金不昧的品格点赞!”日前,来自河南的马先生为感谢环卫工人杨萍拾金不昧,特地给武当山景区环卫所送来了一面鲜红的锦旗。

  7月21日中午,杨萍在打扫太子坡公厕时在沙发上发现了一个无人认领的棕色手包,在意识到可能是游客丢失的之后,她马上将手包情况告知了景区综合执法大队太子坡中队的副队长。经打开发现,手包内有数千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价值不菲。为了能尽快找到手包的主人,两人迅速将手包交到警务室。而与此同时,恰逢有两名游客来到警务室报警称丢失了手包。经过核对,民警发现杨萍捡到的手包正是这两名游客的。

  经了解,失主马先生是河南郑州人。此番和朋友来武当山游玩时,一时大意在公厕内遗落了手包,在乘车下山时才意识到手包丢失,于是报警求助。马先生称,景区游客众多,人来人往,本来以为希望渺茫,却没想到能这么快就找回手包。

  杨萍亲手将手包交给马先生,并请马先生查看手包里的物品是否有丢失。马先生看后表示现金及物品丝毫未动,他当即拿出1000元钱感谢杨萍,却被杨萍婉拒。

  其实,这已经不是杨萍第一次拾金不昧了。她在武当山景区工作十来年,已经不记得捡过多少东西了,秉着一颗善良的心,她每次都把失物交还给了失主。而像杨萍这样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在武当山景区有很多,他们收入不高,但在面对意外之财时,都选择了拾金不昧,致敬最美环卫工人!(武当山景区环卫所 饶飞)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