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三伏贴 患者就诊新体验

日期: 2019-08-05 12:16:00
来源:

  菜刀、砧板、榨汁机,切药、榨汁,团丸子,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中医科的工作人员忙的不亦乐乎,原来在为“冬病夏治”三伏贴在做准备。

  早上7:30,中医科全体医护人员提前半小时齐上岗,精心制作三伏贴。医生们凝聚思路,慎密的开具诊断处方;护理人员一展身手,切药扎孔、碎姜榨汁、调粉成药各有分工。一张张三伏贴在医务人员的精心的制作下将发挥神秘的效果,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增强体质。

  伴随艾柱散发出的缕缕青烟,三伏贴如火如荼的进行。姜切片用针扎小孔,艾绒做成椎体放在姜片上燃烧,放于穴位上,便于热力向下进行渗透,这样的艾柱隔姜灸效果好,患者感觉非常舒服。

  反复咳嗽的王欣小朋友连续贴了4年,听妈妈说孩子近两年体质增强了,感冒咳嗽次数都变少了;孕妈妈周某因脾胃虚弱也已连续贴了三年,感觉效果不错,今年将自己的妈妈带来贴,妈妈是颈肩腰腿痛,边做理疗边贴敷,感受这神奇的疗效;一位70多岁的大叔来调理体质,身体更加棒棒的,已经成为中医科的忠实粉丝!中医科开展“冬病夏治”四年来,接受治疗的患者近千人。

  中医科魏建东主任介绍,冬病”是指好发于冬季,或受凉后容易发作或使病情反复的疾病。“夏治”是指当夏季“冬病”处于缓解期或相对稳定期,经过中医辨证,采用中医内治、外治疗法,预防旧病复发,或者减轻“冬病”发作时的症状。三伏贴是“冬病夏治”的重要外治法之一,即在三伏天进行穴位贴敷治疗,三伏贴药物经皮肤吸收,不经胃肠代谢, 保护肝肾、脾胃功能,药物副作用小。(武当山特区社会事务局 李学萍)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