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管理局地毯式排查古神道、古建安全隐患

日期: 2019-08-05 09:26:00
来源:

 

  近期,武当山景区持续降雨,古神道、古建附近石块瓦块掉落等安全隐患无形增多,为扎实做好安全隐患防治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4日,景区管理局护林防火大队牵头,联合文物宗教局、景管局各辖区中队组成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班,对乌鸦岭至金顶游步道、乌鸦岭至南岩宫步行道、金顶及南岩宫古建筑群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进行了地毯式排查。

  此次排查,共发现了10处古建筑瓦片或有松动掉落情况,有近20余处崖壁有松动石块存在,还有若干处石缝中游客自发放置的容易松动的“许愿石”。每发现一处,工作人员或利用长竹竿将松动石头击落,或爬上古建筑屋顶对可能掉落的瓦块进行清理,确保消除隐患。

  后期,景区管理局还将结合实际扩大排查范围,确保地毯式排查,严查隐患“零空白”,同时视天气情况加强排查次数。每一处隐患点都采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监测,严格落实排查巡查、应急值班、信息速报等制度,坚持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密切监控隐患点变化情况。(景区管理局 何贞贞)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