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武当山分局召开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会议

日期: 2019-07-31 12:05:00
来源:

  7月31日上午,武当山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姚万军同志主持召开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局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及鄂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运维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第二季度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情况考核情况结果,对鄂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运维工作人员提出了相关整改要求,对特区下一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姚万军强调,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农民环保意识。充分利用宣传教育阵地,运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治理农村环境污染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引导广大农民摒弃陈规陋习,培养他们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强化他们的环保意识。二是完善监管体系,强化落实目标责任。不断深入农村,检查督促环保法规的落实情况以及环境监测、监察情况,加强农村环境保护的执法监督,建立环境报告制度,促进有关部门真正把环境管理和生产管理有机结合;三是加大综合治理,全面开展环境整治。重点抓好水污染治理、饮用水源保护、固体废弃物治理、人畜粪便污染治理和综合利用,对污染和破坏农村环境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四是加大考核力度,建立环保长效机制。加大对运维公司的考核力度,重点解决所辖地区污水和生活垃圾的处理。(十堰市生态环境局武当山分局 黄文华)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