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曾祥成调研我区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 2019-07-31 10:19:00
来源:

 


  7月30日下午,十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曾祥成深入我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鲁斌,特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范国盛等陪同调研。

  曾祥成一行先后来到特区公安局、太极湖办事处杨家畈村、西沟村、十字岭居委会、土门农队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在实地查看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听取了村级班子队伍建设、年轻后备干部培养等有关情况汇报后,对我区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曾祥成指出,党的农村基层组织是党的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必须坚持党的农村基层组织领导地位不动摇,充分发挥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是为群众服务的,要在建好、管好、用活的基础上,激发基层党委和支部的作用与活力,使之真正成为党员群众“工作离不开、生活离不开、感情离不开”的精神家园和党领导农村治理的坚强阵地。

  曾祥成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户户走到、扶贫车间(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选优配强村级后备力量,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曾祥成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突出“强基固本”抓实基层党建。一是要抓教育强思想,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抓书记强班子,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通过抓牢抓实“领头羊”,不断增强支部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在村级管理和组织中发挥核心作用。三是要抓服务强阵地,坚持“规范、节俭、实用”原则,把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成为政治学习中心、议事决策中心、教育培训中心、群众服务中心。四是要抓示范强队伍,以打造素质优良、担当有为、作风扎实的党支部班子队伍为目标,提升组织活力、突出政治功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五是要抓产业强经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要做到发展对象精准、发展项目精准、扶持资金精准、收入渠道精准,包保责任精准、发展成效精准,为村级党组织提供坚强的物质保障。六是要抓考核强责任,将基层党建工作纳入平时和年终考核,真正压实各级基层党组织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尤其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特区工委组织部 王能)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