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务局组织召开“医疗保障”补短板反馈问题核查整改安排部署工作会

日期: 2019-07-26 17:00: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特区精准扶贫指挥部关于“两不愁、三保障”全员普查补短板问题整改有关会议精神,7月24日,社会事务局组织召开“医疗保障”补短板反馈问题核查整改安排部署工作会,特区各办事处分管领导,社会事务局、人社局、医保办、特区医院、红十字急救中心、济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特区武精指办发〔2019〕8号《“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普查补短板发现问题转查整改的通知》,社会事务局副局长陈永艳对核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由各办事处反馈医疗保障补短板问题线索共289条,涵盖三个办事处21个村,涉及建档立卡贫困对象23条,普通对象266条。其中,大病患者66条,慢性病患者218条,重症患者9条。时间紧任务重,各医疗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工作实效。一是要迅速成立核查整改领导小组、医疗核查组、督导组,全力推进核查整改工作;二是各医疗机构要针对问题线索涉及疾病种类,科学合理抽调专业人员组建医疗核查专班,根据任务分工,逐村逐户核查整改。三是要做好问题线索分解,核查问题线索真实性,重点核查享受医疗保障政策遗漏人群,要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一条线索一个档案,分类整理,并搜集病情佐证资料,规范核查表填写。四是做到立行立改,对核查线索已享受政策的要做好政策宣讲,消除患者疑虑,对符合条件未申报享受政策的要当场搜集资料,做好评审确认;五是要做到边核查边整改边汇总,核查整改的同时,注意结果分类汇总,要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核查整改任务。

  社会事务局局长雷大海强调,一是务必保持清醒整治头脑,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反馈问题核查整改工作;二是务必明确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各医疗机构成立工作专班,迅速行动;三是务必协调联动,强化部门配合,社会事务局、人社局、医保办做好政策解释及督导检查,各办事处和村级要密切配合核查整改工作;四是务必严明纪律,强化责任,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及任务分工,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还对核查整改工作要求、医疗保障政策进行了培训。(特区社会事务局 李静)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