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政策,保障退休权利

日期: 2019-07-23 17:29:00
来源: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24号),武当山特区社保局经过前期周密安排部署,迅速组织专人,及时完成了2019年度调待任务。

  今年是连续第四年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调整依旧坚持“并轨”原则,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调整。今年挂钩调整比例为1.5%,较上年度的1.4%有所增加。通过定额调整体现公平原则,通过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激励机制,通过倾斜调整体现对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和高龄退休人员等群体的重点关怀。

  此次调待,惠及特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678人,人均每月增资186.67元,1-6月增资补发随7月待遇一同发放到位,增资补发共计757079.48元。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