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开展外科手消毒培训

日期: 2019-07-19 10:31: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外科医生手卫生依从性,降低医源性感染风险,保障患者及医务人员自身安全。2019年7月18日下午,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感控部组织所有手术科室医生在手术室参加了外科手消毒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由太和本部手术室护士长熊毅和付晓黎老师亲临现场指导。首先熊毅向大家重温了外科手消毒的目的及洗手的重要性,让大家明白保持手卫生能有效预防控制病原体传播,从而降低医院感染发生率。付晓黎详细解读了外科手消毒技能操作与考核流程,认真演示了外科手消毒的步骤,并对每个步骤作了分解示范,现场医务人员举起双手,一同跟着学习。对于不规范的外科手消毒方法,现场给予纠正指导。外科医生们更是学习热情高涨,主动接受外科手消毒现场考核,纷纷表示要强化无菌理念,严格管控术前准备、术中操作和术后换药等流程,将无菌原则贯穿到手术治疗的全过程,保障患者安全。

  医院感染控制无小事,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是头等大事。保障患者安全从制度到流程,从流程到执行,从执行到督查,从督查到改进,再到评估,环环相扣,落地有声,全院参与,确保每一项工作从细节着手、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 闫芳)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