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省级文保机构在武当山设立研究基地

日期: 2019-07-12 09:20:00
来源:

  7月11日上午,特区管委会分别与湖北省古建筑保护中心、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成立“武当山建筑遗产保护研究基地”和“武当山考古研究中心”,并在特区文物宗教局揭牌。

  这两家省级文保机构在武当山设立研究基地,是为了推动武当山文化遗产保护,并为遗产保护工作提供专业技术保障。研究基地设立后,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在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监测、研究、展示、利用、人才队伍建设以及重点文物保护工程项目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不断完善产学研体系建设。

  省文物发展中心负责人王风竹、省古建筑保护中心主任陈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孟华平,市文物局局长郭崇喜,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平等出席签约和揭牌活动。(武当山特区文物宗教局 龙晨琛)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