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中草药质量关 弘扬武当中医药健康文化

日期: 2019-07-11 16:41:00
来源:

  2019年7月10日,特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特区旅游局、公安局、景区管理局、工商局,赴南岩景区、逍遥谷景区开展联合检查,规范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游客权益。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景区内中草药销售店铺,要求各经营户切实履行中草药进货查验制度,索取进货票据和检验报告,严禁张贴治疗疾病广告,规范销售行为,明码标价,不得虚假宣传,夸大中草药的治疗功效,所销售的任何保健产品用品均不得宣称有治病功效。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各经营户进行宣传引导,普及法律常识,告知各经营户必须持有效《药品经营许可证》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方可销售中药饮片等药品,任何经营户严禁向游客推销膏、丹、丸、散等自制药品,一旦发现将严格处理。

  近年来随着中医药健康文化的传播,武当山盛产的中草药知名度不断提升,与此同时,良莠不齐的原材料流向市场,如何更好的发扬武当山中医药健康文化,严把中草药原材料质量关,显得尤为重要。今后我局要进一步加强景区内中草药销售市场管理,向景区内经营户普及药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规范经营行为,弘扬武当中医药健康文化。(武当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杜峰 秦丹丽)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