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促安全,建设平安福利院

日期: 2019-07-03 09:42:00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特区福利院全体工作人员和院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逃生自救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和技巧,7月2日上午,特区福利院邀请了特区消防大队到院内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随着消防警报响起,各楼层工作人员迅速组织本楼层院民寻找最近的消防逃生通道有秩序的逃离至院内广场上集合。整个疏散过程,操作有序,配合紧密,所有院民在短短3分钟内全部成功撤离。消防大队消防战士对火情报警、常用的灭火方法、如何逃生、灭火器的使用等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模拟火灾现场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在现场演练中,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运用掌握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短时间内成功扑灭“火情”,特区福利院“微型消防站”管理员也配合消防战士运用水枪对福利院大楼进行了一次“灭火”处理,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

  本次演练不仅进一步检验了特区福利院现有消防设备设施的运行能力及效果,同时也提高了全院干部职工处理火灾突发事件、组织安全疏散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和在院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福利院安全应急反应能力。(武当山特区民政局 余子文)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