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扩大)学习专题讲座

日期: 2019-07-01 11:37:00
来源:

  

  在喜迎建党98周年之际,6月29日上午,特区组织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扩大)学习专题讲座;会议特别邀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市改革办主任何世平为特区广大干部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发挥武当文化优势,助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主题,从“话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武当文化、武当文化助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谱写武当文化助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

  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出席并指出,何秘书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内容旁征博引,事例鲜活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对今后特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要用战略的思维来谋划和推动武当山旅游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武当山旅游的生命力、影响力和吸引力。特区领导周光林、肖群、余建强、周继红、刘建平、高清平、范国盛及特区副县级干部、各办事处、区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武当山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著名的道教圣地,武当山任何一项举措,都有可能聚焦世界的目光。我们必须以世界的眼光、国际的视野、战略的思维来谋划和推动武当山旅游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武当山旅游的生命力、影响力和吸引力。

  会议表示,要抢救保护好文化遗产。文化遗产是武当山的立区之本,兴区之源。我们要坚持“抢救第一,保护优先”的理念,“用世界眼光善待世界文化遗产”“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呵护世界文化遗产”,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维修保护方针,力争用3到5年时间,全面完成武当山古建筑维修保护工作,全面提升武当山文化遗产保护水平。

  会议要求,宣传好展示好武当文化。要通过央视、新华网等高端媒体,长年强势推介武当文化;通过高铁、高速公路、飞机、公交、地铁、网络“六位一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宣传武当文化,开拓国内、国外两大市场。每年有计划、有组织地在国内外重要客源地和重点国家、地区举办武当文化年、文化月等大型综合性文化活动,推动武当文化走向世界。

  

  会议强调,着力打造世界文化品牌。要坚持以文化为灵魂,以文化显个性,以文化建品牌,以文化拓市场,精心打造寻道、论道、问道、赏道、学道、养道、品道等旅游线路,深度开发道教建筑、道教朝圣、道教养生、道教音乐、道教法事等文旅产品,包装推出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旅游精品,着力打造世界文化品牌,谱写武当文化助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