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服务送温暖 上门鉴定解难题

日期: 2019-06-28 11:30:00
来源:

  6月28日,太极湖办事处、特区残联携手十堰市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了“关爱残疾人、服务送上门”入户鉴定活动,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现场评定残疾等级,办理《残疾人证》。

  据悉,偏瘫、截瘫、截肢等常年卧床或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面临难以前往定点医院接受残疾等级鉴定,从而无法享受助残扶残政策的难题。如果按正常程序,申请残疾人证的居民需先到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领取相关表格,然后在规定时间到定点医院进行残疾鉴定。但有不少残疾居民,尤其是肢体重度伤残的,来回跑费时费力。因此,太极湖办事处积极排查统计此类人员,经特区残联与十堰市人民医院沟通,选派专业人员组成残情鉴定组,开展本次上门鉴定活动。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标准鉴定评级,并现场进行康复指导、宣讲护理知识。

  此举想残疾人所想,急残疾人所急,打通评残助残“最后一公里”,让出行困难的残疾人能够及时办理《残疾人证》,享受到惠残政策和助残服务。这也是太极湖办事处现阶段社会保障兜底补短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为困难残疾人家庭排忧解难。(太极湖办事处曹持焱)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