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明云深入鲁家寨村调研精准扶贫

日期: 2019-06-27 12:06:00
来源:

 

 

  6月24日下午,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深入鲁家寨村,入户走访精准扶贫户,调研鲁家寨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他强调,要紧紧依托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围绕武当山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谋划项目,因村制宜大力发展民宿、养生产业,带动群众发展致富,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及时解决贫困户与贫困户关心的生活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度。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平陪同调研。

  在鲁家寨村五组非贫困户鲁发梅、二组贫困户鲁发贵家中,沈明云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及收入情况,水电路是否有保障,对村里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和想法并询问贫困户帮扶干部入户走访情况、各项扶贫政策是否享受到,目前还有什么困难,对精准扶贫工作是否满意。

  沈明云要求,要认真做好群众的思想和引导工作,引导群众参与、支持村产业发展;要落实好各项政策,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关心的实际困难,带领群众发展致富。

 

 

  鲁家寨村七组非贫困户于贵海,家里8口人,由于意外交通事故,导致腿部骨折、膝盖破裂,内骨三根断裂,在家待业。在他家中,沈明云详细了解他的身体情况,家庭收入状况,询问他目前还有什么困难。当得知于贵海医药费支付,报销存在困难时。沈明云要求,景区办事处、村、帮扶单位要及时向民政部门咨询,积极争取政策,帮扶解决实际困难,为于贵海减轻生活压力和负担,并希望于贵海振奋精神,树立信心自力更生。

  调研中,沈明云强调:让老百姓富起来是我们干部的责任.鲁家寨位于武当山景区,山、水、生态、交通等优势明显,要紧紧依托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围绕武当山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谋划项目,因村制宜大力发展民宿、养生产业,带动群众发展致富,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引导群众参与发展民宿,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确保老百姓致富;要加大入户走访力度,做好各项政策的宣传,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要及时解决贫困户与贫困户关心的生活问题,积极帮助群众办好事、解难题,化解问题矛盾,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调研期间,沈明云还实地前往元和观民宿改造现场,查看房屋改造建设情况。沈明云要求,要严格按照设计来建设,严格工程质量,把原有的特色建筑、树木保留好;要丰富内容,合理优化空间布局,把每栋房屋、各个区域、生态环境、绿化亮化等做细做精做好;要在元素和内容上突出特色,体现文化内涵,把元和观民宿做成精品,作出特色。(武当山特区 汪伟 武志强)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