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旅游局积极开展瓦房河巡河工作

日期: 2019-06-27 10:11:00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特区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系列工作,6月26日上午,特区旅游局联合规划建设局、国土资源局等瓦房河河长联系单位到该河流开展巡河工作。

  巡河组一行沿瓦房河边走边看,仔细查看河流水质和周边环境。沿路,身着桔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正在清理河道中的淤泥和修剪攀爬至路面上的杂草冗枝,高铁隧道下侧,原本凸凹不平的路面已被平整,原本狭窄的河道已经拓宽并围砌了挡土墙。上次巡河发现的问题在短短半个月内都已经做了及时有效整改。但工作组还是在高铁隧道下侧中铁七局生活区附近发现了少量白色垃圾漂落在河道一角,现场,快乐谷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打捞清理。

  据快乐谷公司负责人介绍,瓦房河快乐谷段漂流月底即将开漂,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做最后的清理收尾工作。在详细询问了开漂前的筹备工作后,工作组要求:快乐谷公司要牢牢守住生态底线,确保漂流期间无垃圾乱扔乱倒河中,务必保护好瓦房河水域不受污染;要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在循环线主要路口安排专人值守,确保漂流季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巡河结束后,工作组走进快乐谷景区售票大厅向工作人员宣讲了河湖长制相关知识,并现场发放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海报、《新环保法》等宣传资料。(武当山特区旅游局)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