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受洗礼 廉政文化植心底

日期: 2019-06-26 09:04:00
来源:

特区上半年主体培训班到孔庙国子监博物馆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6月25日下午,武当山特区2019年上半年主体班全体学员到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孔庙国子监博物馆进行了廉政文化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参观学习。

  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始建于元代,合于“左庙右学”的古制。孔庙是祭祀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庙宇,雄伟壮观、庄严肃穆;国子监是元明清三代国家设立的最高学府和教育行政管理机构,分别作为皇帝祭祀孔子的场所和中央最高学府。在讲解员老师的引导下,学员依次进行了参观学习。特别是在“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展厅,学员们分别对传统官德思想、制度、实践三方面进行了系统了解,并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参观学习,学员进一步了解了孔子思想、儒家文化、古代教育及科举制度等,通过详细而全面系统的廉政文化学习,使学员提高了对积淀深厚的中华官德文化了解与认识,进一步加强了新时期青年干部的官德建设。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古代廉吏为榜样,以贪官污吏为戒,转变作风,为政以德,时刻高悬廉政之剑,常怀敬畏之心,永守廉洁底线。(党校培训班 彭刚凤)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