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点兵 武当山移动分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日期: 2019-06-17 15:30:00
来源:

  汛期将至,为落实特区关于梅雨期防汛工作的要求,保障汛期间武当山移动通信网络安全。6月13日上午,武当山移动分公司开展年度防汛应急演练。分公司技术中心、武当山铁通工作站、武当山铁塔办事处参与演练。

  沙场点兵,快速响应到位 武当山移动分公司负责人全程参与演练,上午9点09分,接到十堰移动集中监控中心发布武当山大面积停电及传输严重故障的模拟通知短信后,分公司应急演练指挥组立即下达指令,铁通综合代维18人、铁塔武当山区域6人迅速集结到位,进入紧急状态。参演单位武当山铁通工作站、武当山铁塔办事处负责人向分管领导报告人员到位情况和车辆、工器具准备情况,要求参演单位协调配合,按照前期制定的应急预案要求,对模拟45个基站停电及六里坪-丁家营段光缆干线中断组织分头抢修。

  科学调度 有条不紊演练 2家维护单位9个发电组按照应急预案携带人员、车辆、应急抢修物资、食品等15分钟内到位出发,45台油机有序开展保障发电,按照重要等级、道路便利、后备电源时长有序开展发电保障。杨家畈电已发起,黄家沟电已发起,元和观电已发起,柳树沟电已发起,通报依次传回指挥组。

  在应急发电的同时,一干备用演练也启动了,抢修人员分成两个班组:一组由武当山移动分公司分管领导带队赶往武当御苑传输机房测纤,现已测出断点位于武当御苑传输机房出局9公里处;另一组携抢修物资前往现场靠前组织抢修,铁通综合代维按照预案情况分为3个抢修组分头组织传输抢修,整个保障过程全部模拟真实情况按步骤进行,传输机房纤芯测试、临时光缆布放、光缆接续、真实发电,所有动作全部按规定模拟操作,经过各个保障小组有条不紊的推进保障工作,截至上午11点03分停电基站和中断传输全部恢复正常,应急演练指挥组宣布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武当山移动分公司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响应、调度、保障能力,认真执行落实了特区领导对梅雨期防汛工作的部署,起到了在险情来临之前的练兵作用。(武当山移动分公司 王浩)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