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做好入学准备 我与小学零距离

日期: 2019-06-12 14:12:00
来源:

  在色彩缤纷六月,大班的孩子们即将告别幼儿园,进入小学踏上崭新的人生旅途。为了科学做好入学准备,帮助大班孩子及家长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的学习生活及环境,体验小学生的成长环境,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6月11日,太极湖幼儿园与太极湖学校携手组织开展“我与小学零距离”幼儿及家长参观小学活动。

  上午九点,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跟随家长走进了太极湖学校。踏进校园,一切都让孩子们感到新奇,他们认真地观察着校园里的每个角落。跟随太极湖学校老师的脚步,大家穿过了绿草茵茵的操场,参观了功能齐全各种活动室,走进了向往已久的教室,感受了小学课堂氛围,零距离和小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学生食堂环境,每到一处,孩子们都目不暇接,嘴里不时发出啧啧赞叹,眼里充满了期待与憧憬。

  随后家长们聆听了太极湖学校教师关于《小学生日常行为》及《孩子第二次社会断奶期》的讲座。他们从教学环境、教育性质、课程设置、教学方式讲解了幼儿园与小学的区别,又对入学后的用餐、乘车、生活自理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要求,为幼小衔接上了生动的一课。

  活动在家长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家长和孩子们通过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近距离了解了小学生的学习生活,感受到了小学校园生活的无限魅力,为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不久的将来,孩子们一定能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进入小学,开始新的生活。(武当山太极湖幼儿园)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