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健康 到武当”武当文化进社区活动在武汉正式开启

日期: 2019-05-31 11:23:00
来源:

  

  武当武术表演

  5月30日上午,“喜迎军运 武动江城”2019年武当文化与社区文化融合发展启动仪式在江岸区花桥街道蔡家田社区文化宣传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为武汉居民送上武当武术文化大餐,增强大众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了解,同时满足多元化的文化需求,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庆祝祖国70华诞、助力武汉迎接军运会的到来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旅游局局长费利民(左)接受楚天书画院朱汉顺院长(右)题字

  中国武当功夫团的武术表演以传承文明、弘扬国粹为宗旨,通过立体方式展现武当文化,获得现场数千名社区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来自武当玄武派第16代传人袁强现场介绍,武当山是武当武术的发祥地,是全国的武术之乡,武当武术已经流传到海内外,并成为人们养生保健、祛病延年的体育活动,武当文化就是一种太极文化,讲的是道家哲学思想,坚持道法自然,以人为本的原则。

  活动现场,楚天书画院院长朱汉顺现场挥墨,题字《要健康到武当》。朱汉顺老先生表示,武当武术历史悠久,武当文化博大精深,武当山是全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此次活动很好地传播了武当文化,同时号召广大居民去武当山陶冶情操,修身养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武当山景区向武汉市民发布“一卡管全年”惠民游武当政策,武汉市民仅需购买一张相当于武当山景区门票价格(130元/人)的武当山景区年卡,即可享受全年无限次进入武当山景区福利,满足大家观光游览、度假养生多重需求。今年年底汉十高铁即将开通,武汉到武当山乘高铁2多小时即可到达,届时武汉市民前往武当山游玩将更为方便快捷。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