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武一级路开始首片梁浇筑 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日期: 2019-05-23 09:03:00
来源:

  十堰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公路是湖北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十堰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的重点项目,22日下午,开始首片梁浇筑,由此拉开了桥梁上部结构施工的序幕。

  下午6点半,随着龙门吊缓缓推进,第一桶混凝土开始浇筑,本次预制的是十武一级路张湾段李家院大桥左幅2号墩40米T梁,设计方量53方。

  为确保首榀T梁的顺利浇筑,项目自3月16日起,倒排节点工期,制定了详细的任务计划,此次首榀T梁预制成功,是继项目园岭山隧道按期顺利贯通之后又一关键节点目标的实现。

  据中铁十一局十武一级路张湾段项目总工程师田敏哲介绍,十堰张湾段全程长8.1公里,现在3座隧道已经贯通1座,11月底隧道全部完成贯通,桥梁的下部结构在12月底完成。

  茅箭段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路基土石方累计完成挖方1249万方,占总量的72.2%,填方196万方,占总量的25%,5座桥梁已经开始施工,桩基累计完成128根,占总量27.9%,涵洞411米/6道,占总量20.7%,截至目前,快速通道项目城区段累计完成产值约9.9亿元,占总投资28.38亿元的34.8%。

  据了解,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一级路是省市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项目。全长58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总投资近100亿元。起于郧阳区与张湾区交界处南沟,经龙潭湾村、水堤沟村跨越武十高铁,经驼鞍沟工业园,与G316国道武当山段绕城一级公路连接。这条快速通道将滨江新区、高铁站、飞机场、十堰城区、武当山景区及丹江口库区一线串珠,紧密连接。建成后十堰滨江新区到武当山玄岳门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一个半小时缩短为30分钟,在十堰东北部形成一条新的发展轴线,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为市民打造一条便捷的旅游廊道。(来源:十堰广电讯 全媒体记者 徐静)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