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环卫所狠抓重点项目整治,促推乡村振兴

日期: 2019-05-21 15:29:00
来源:

  为扎实推进武当山景区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推动景区农村发展开创新局面。今年以来,景区环卫所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重点项目整治,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促进乡村振兴和全域景区融合发展。

  一是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专人负责。结合景区实际,环卫所组织专班进一步分配细化了各辖区环卫工作人员和村民组长的责任分工,进一步加强对村级保洁员的日常管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同时,借助 “百名小红帽进千户”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联合各辖区中队、村委会等人员力量对农村白色垃圾进行清除,对废弃固体物品进行集中清运,全面消除“卫生死角”,有效改善农村“脏乱差”环境。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积极氛围。利用景区LED大屏、宣传栏和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大对景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宣传教育。同时,以“百名小红帽进千户”实际行动引领广大群众参与整治活动。广泛开展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改厕宣传工作,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促推“厕所革命”工作。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有序推进整治。环卫工作人员和村民组长定期进村入户进行大排查、大整改、大扫除,逐步培养农村群众良好卫生习惯。定期对景区2个污水处理站、10个垃圾中转站和各地污水管网系统运行情况进行监管,确保其正常运作。有序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争取在2019年底前完成8座农村公厕、12座旅游公厕和33户农户厕所的全面改造,实现景区厕所无害化全覆盖。(景区办事处 何贞贞 张新杰)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