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西门小学举行第二届词语听写大赛

日期: 2019-04-30 11:13:00
来源: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学生主动识字、正确书写汉字的兴趣。近日,溜西门小学隆重举办了第二届词语听写大赛,本次比赛全校学生人人参与,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比赛内容为本年级课本中出现的词语、成语及推荐词库中的词语。比赛设一、二、三等奖。

  比赛过程中,学校领导认真观看,对孩子们认真的书写态度和较高的识字量给予了高度的赞誉;对语文老师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创新识字写字教学中的有效策略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学生今后要在学习生活中多渠道主动积累词语,不断增加自己的识字量,提高自己的自主识字能力。同时也指出应进一步加强学生书写汉字的规范化、美观化。

  通过本次汉字听写大赛活动,积极引导了学生正确识记汉字,规范地书写汉字,提高了学生学习汉字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溜西门小学 黄琳 陈珊珊)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