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缘武当师行太极道院香港青年协会连续九年“问道武当”

日期: 2019-04-28 15:54:00
来源:

  清晨的武当,云雾像薄纱般笼罩着青山,红墙碧瓦的道观在山峦掩映下若隐若现,清脆的鸟鸣和山泉声从远处传来。在武当师行太极道院里,来自香港青年协会的30名学员正在跟随着道长学习武当道家养生功。时至2019年,香港青年协会已是九度结缘师行道院,正如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功夫传人、武当师行太极道院院长陈师行道长所说,“有些缘分冥冥中已经注定”。

  缘起:初次相逢始于九年前

  “武当功夫特别厉害,动作舒缓的招式非常适合我,习练武当功夫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身体更灵活更轻快了。”4月24日下午,在武当师行太极道院,来自香港的学员对记者说。

  “这次我们带了30名学员过来学习,包括在校学生和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织织这项活动的目的是给这些青年人提供锻炼身体、修身养性的机会,让他们感受慢节奏的生活。”当谈起为什么能坚持九年每年都来武当习武,香港青年协会项目经理李采颖是这样回答的。“我每年都会跟随学员一起过来,我本人对武当功夫是非常的感兴趣,武当功夫博大精深,强健体魄,启迪心灵。”

  在馆内记者看到,一群香港年轻人被分成三组,分别跟随三位老师学习功夫。“九年同修,法缘深厚。这10天时间,我会全程跟随着学员们,亲授武当太极拳二十八式和伏虎拳。”据陈道长介绍,除了习练功夫,在交流学习期间,学员们还将畅游武当,望金顶、览殿堂、观奇花、赏异草,真切感知与体验道家文化精髓。

  “这里完全是军事化的管理,要自己洗衣服,每天还有早课和晚课。”刘同学向记者讲述在功夫馆的生活情况。她说,这次来武当山学习武术,她与其他30名同学一起生活,从陌生到熟悉,对自己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缘聚:这是老朋友间的相聚

  这是一场心灵的溯源,源自身体最本真的声音,呼唤着他们一年又一年,一次又一次回到师行,回到他们渴盼身心灵得以净化的朝圣之地。

  夜晚的武当,一轮明月照仙山,尽管谷雨才过,但山里关于四季的信息,却可以早早收悉,比如桃开春来,蛙鸣夏至。这几天艳照晴空,气温猛升,人穿薄衫不觉凉,有些初夏的味道。入夜时,山风清冷,耳畔萦绕着阵阵蛙鸣虫叫,仿佛已入夏,却又没有一点夏的酷热,蛙鸣,花香馥郁,气候宜人,万象始于新,武当最好的时节已经到来。

  4月26日晚,武当师行太极道院灯火阑珊,一切准备就绪,正在进行一场惜别会。“自武馆成立以来,他们连续9次不远万里归至师行武馆,所谓九九归一,自然回转,正应证了人法自然,人与天地自然的相容。”陈道长对记者说到。

  “这次武当之行收获蛮多的。我回香港之后,要把道教文化,以及学到的做人、做事的道理分享给我的父母、同学,相信他们也一定会从中受益。”刘同学的脸上充满着自豪。(来源:秦楚网讯 记者/吕超)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