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湖学校举行经典诗词唱诵比赛

日期: 2019-04-23 16:06:00
来源: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领广大师生亲近经典,营造书香校园,太极湖学校举行了“书香润校园,经典咏流传”经典诗词唱诵比赛。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家校互动和交流,学校特别邀请了四年级全体家长观看演出。

  “诗言志,歌咏言。”本次比赛用“和诗以歌”的形式将传统诗词经典与现代流行相融合,将经典诗词转化为优美的歌曲,让传承经典的方式更加多元化和生活化。《静夜思》、《江南可采莲》、《送别》等节目以诗配乐,融合歌唱舞蹈等表现形式,集趣味性、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精彩地演绎了脍炙人口的千古诗篇。每一个节目都紧扣主题,精心编排,唱诵素材丰富多彩,表演亮点纷呈。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与经典同行,与圣贤对话”,受到了“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

  本次经典诗词唱诵比赛是太极湖学校“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我们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在校园里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让阅读成为习惯,使书香溢满校园。(太极湖学校 教导处 政教处)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