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90余名村干都赴竹山县考察“取经”

日期: 2019-04-22 14:57:00
来源:

 

 

  为更好地助推特区村级发展,打好乡村振兴持久战。4月18日,经特区工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安排,由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带队,我区第三期村(社区)干部、后备干部90余人有备而发,集中赴竹山县考察取经。

  此次考察重点学习借鉴竹山县特色村在基层党建、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参与考察的村干部一行集中参观了竹山县宝丰镇正午扶贫车间和溢水镇东川村香菇基地,借鉴两地利用土地流转,公司+农户模式促就业,带动群众增产增收的好做法。同时学习麻家渡镇总兵安村党建服务中心在党建服务中心“多务合一”、十星级创建、美丽乡村打造方面的好做法,以及文峰乡太和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着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方面的成功经验。

  此次参观学习的干部表示,非常感谢特区给我们组织出来学习的机会,经过参观学习发现,一是竹山县的精准扶贫政策全部是公司+农户,政府思想解放,最大限度利用村集体资源,将闲置劳动力,剩余劳动力,都可以增收;二是整体环境非常好,无脏乱差、乱拉乱建现象,整体上是体现出来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回去后结合本村实际,借鉴竹山好的地方,把我们村也打造成亮点,然后带去我们村民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