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召开乡村振兴暨美丽乡村建设座谈会

日期: 2019-04-22 10:31:00
来源:

 

  4月19日,特区召开乡村振兴暨美丽乡村建设座谈会。特区工委副书记周光林,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清平出席会议,特区区直部门分管领导及三个办事处主任和分管领导、相关村书记和主任参加。

  会上,包抓包建武当山特区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部门单位与企业负责人依次就帮扶事宜进行了对接,就村民房屋补偿具体帮扶措施进行了汇报与表态。

  会议指出,2019年是特区旅游发展及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全区上下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强化措施,迅速行动,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向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光林在讲话中要求,要以实事求是,有房无本地户口并房屋没有坍塌的村民、有本地户口并且房屋无坍塌的村民给予补偿。各村先摸底上报办事处审核,由办事处与土地规划部门联合办公,要求严格按照特区相关文件执行。一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增强信心,分析原因,对症下药,想方设法加以克服,齐心协力加快推进。二要强化措施,加快进度,确保全面完成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各项任务。要把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件重大惠民实事,高度重视、统筹谋划、超常推进。三要加强领导,强化督导,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各级高度重视,群众热切期盼。办事处,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特区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干劲不减、精力不散,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周光林强调,要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农民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要树立典型,充分激发包抓包建单位和企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武当山特区 李思鋆)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