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组织40余名村(社区)主职干部外出考察学习

日期: 2019-04-03 12:06:00
来源:

  4月1——2日,特区工委组织部组织40余名参加特区2019年村(社区)主职干部培训班的学员赴郧阳区、丹江口市两地,就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开展考察学习。

  为期两天的行程中,学员们先后走进郧阳区茶店、柳陂、杨溪铺、城关镇和丹江口市六里坪、三官殿、浪河、丁家营等10余个乡镇(办事处),听取兄弟市(区)基层党建先进经验,参观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情况,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郧阳区茶店镇汉江社区成立于2014年,社区居民大多都是征地拆迁安置的失地农民。近年来,该社区两委基层党建引领社区工作,以“换环境、换习性、换行业、换职能”为主线,努力实现“农村转变城市、村民转变市民、农民转变工人、村委会转变居委会”的发展策略,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大量工作,当前社区居民基本实现安居乐业,各项工作走上了良性有序发展的轨道。

  六里坪镇孙家湾村是丹江口市南水北调内安移民最大的行政村,全村积极发展特色蔬菜产业,同时通过土地流转,吸引企业投资数亿元,建设占地面积1000亩的国家级生态农业示范园,共安置500余名移民和贫困户就业。2018年,全村实现工农业总产值57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5000余元。

  通过考察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兄弟市(区)的经验做法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自己的视野和思路得到了拓宽,今后将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主动谋划、有所作为,加快推进乡村事业发展。(武当山特区组织部 王能 吕伟)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