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读书修身 经营教育人生

日期: 2019-03-22 17:40:00
来源: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 这是中国古代先贤智者的循循教诲,也辩证地道出了读书与教学的关系。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理念,提升教师专业素养,鼓励全体教师读书修身,不断学习,在阅读中领悟教书育人的真谛,太极湖学校举行了教师读书修身赠书仪式。

  仪式上,太极湖学校校长贾经琼同志为教师们发放了太极湖学校教师2019年度阅读书目之一--《课堂方法》。《课堂方法》是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教授周彬的作品。书中详细介绍了备课、上课、复习、课堂管理及教学管理的方法,旨在指导教师用方法来应对和驾驭课堂,让课堂真正从知识传授转向能力培养,让课堂变得更富有品质、富有智慧。

  此次赠书仪式为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和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会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潜心读书修身,用崇高的品质,专业的素养经营教育人生,争做时代追梦人。 (太极湖学校 杨秀珍 周羽)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