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护生态,乡村振兴我先行

日期: 2019-03-15 16:48:00
来源: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为进一步推动武当山景区乡村生态振兴,建设生活环境整洁优美、生态系统稳定健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持续发力打造全域景区,加快武当山建设成为文化旅游康养高地。3月15 日上午,景区办事处党委书记卢金华带领景区50多名干部职工来到磨针井村胡家洼片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胡家洼片区是2019年景区乡村振兴的重点区域,但因贫困户较多,人居环境较差,影响了该村民宿产业的发展和景区全域旅游的推进。

  为高水平推进胡家洼片区绿化美化工程,打造“高颜值”乡村。此次种植的树种均为直径10公分左右的成年大树,且全部为观赏性树种,如大桂花树和紫薇树。

  在植树现场,大家热情满满,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剪枝、抬树、挖坑、培土、夯实、浇水、搭木架,每个环节都认真仔细,一棵棵大树接二连三被植入土壤,现场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经过一上午的劳作,30余株桂花树挺立了起来。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此次植树活动只是景区办事处推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2019年,我们还将重点实施公路绿化、民宿绿化、村庄绿化三大造林工程,为武当山景区高质量发展打好最美的底色。(景区办事处 何贞贞 彭刚凤)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