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资打假行动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日期: 2019-03-15 16:47:00
来源:

  阳春三月农忙季节来临,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进入倒计时,农资市场也进入销售旺季,为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让农民朋友在春季农业生产中用上放心的种子、农药、化肥、兽药、饲料、农机具等农业生产物资,净化春季农资市场,保护农民合法权益,武当山特区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于3月15日组织13名农业执法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资打假助力春耕备耕和农业科技下乡活动,打击各种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并为农民提供农业技术指导服务。

  一是农业执法人员全员上阵,对各经营门店开展拉网式检查,进行集中整治。二是对各类农资严格实行现场抽样检查。三是对检查中发现的过期农资产品采取立即下架,并进行严厉查处。四是全方位开展农资打假、春季动物防疫知识、农机具使用安全、养殖技术的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农资法律法规、讲解识假辨假知识、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和农业实用技术。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特区农资市场,更有效地遏制了坑农害农行为,确保了农资市场健康运行和农业生产安全。(武当山特区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