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积极组织召开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2019年重点工作专题会

日期: 2019-03-13 16:35:00
来源:

  3月11日下午,武当山特区组织召开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2019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服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精准对标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统筹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加大全区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推进力度,不断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成效。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鲁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打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大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首要战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把修复长江生态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自觉对标看齐,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坚定决心、积极主动地按照武当山特区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全面推进,在推进中体现武当担当、展现武当作为。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用好辩证法,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当前与长远、治标与治本的关系,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

  会议强调,要铁肩担责,严格落实,根据《关于成立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指挥部和十三各专项工作组的通知》,十三个专项工作组每月将工作进展情况上报指挥部办公室,办公室根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办,同时,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属地责任,把压力层层传递到一线。要铁面结账,聚焦突出问题和难点,以实打实、点对点、硬碰硬的作风抓整改,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要铁腕惩处,从严执纪执法,勇于亮剑,对工作进展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严格追责问责,合力攻坚突围,务求按照重点工作清单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会议还通报了全区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指挥部2018年工作进展情况及2019年重点工作清单。(武当山特区 朱红云)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