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开学典礼

日期: 2019-02-22 12:05:00
来源:

  2月21日,是各中小学陆续开学的日子,城区的学校人声鼎沸、生机勃勃,地处偏远的南沟教学点却寂静一片。原来,老师正带着教学点唯一的一位一年级学生举办开学典礼。

  这里的开学氛围与城区截然相反,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忙碌穿梭的车辆,整洁的操场只有一个学生正对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这样的情形是南沟教学点的常态。“孩子年纪小,吃喝拉撒全得照顾好,我们既要当老师又要当保姆。”一位老师笑着说。可见,一个人的开学典礼背后是一群人的默默坚守。

  据悉,武当山特区南沟村地理位置较远,人口流动性大,但区教育局始终坚守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一直保留着这个教学点,随时做好让南沟村和临近乡村的孩子就近入学的准备,这对解决农村留守低年级儿童上学问题有重要意义。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