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创文我先行

日期: 2019-02-22 11:51:00
来源:

  

  春节的欢笑声还在缭绕,元宵的灯笼即将照亮。乘着春到人间的清风,万象更新孕育着新年的期望。度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2月21日下午,草店小学、溜西门小学召开了“开学第一课·创文我先行”的主题班队会。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增强小学德育的时代性和实效性。要求各班主任准确把握“创文”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结合本班实际开展好主题班队会活动。

  班会上,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开学礼仪知识、创文知识并开展了向“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宣誓活动。同时,同学们还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堰市容市貌、市民素质发生的变化”以及“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活动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文明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做一名有理想、讲文明、懂礼仪的文明小学生。

  此次“开学第一课·创文我先行”活动,不仅给孩子们传递了创文的正能量,更加深学生向家长,向社会宣传普及创建全国卫生文明城市的知识,而且增强了孩子们的演讲胆识,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自信。

  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带着这份畅谈创文趣闻的喜悦,迈向新的学习旅程,收获更多的知识和技能。(草店小学 王国娟 溜西门小学 张婷婷)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