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召开精准扶贫2019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日期: 2019-02-15 10:38:00
来源:

  2月14日下午,武当山特区精准扶贫指挥部2019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武当山宾馆会议室召开。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出席会议并对全省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如何做好扶贫工作,沈明云指出,要再认识,再提高,高度重视考核迎检工作。脱贫攻坚是中央、省、市的政治要求。此次考核,是武当山特区首次纳入全省97个县市区党政扶贫成效考核,也是2014年以来特区精准扶贫工作迎接的一次最大最全面的检查。武当山特区要对照考核标准,逐条逐项,狠抓整改,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沈明云强调,要再安排,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考核迎检工作。一是要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抓紧完成任务,确保硬件达标,切实完善迎检各类档案资料,确保数据真实精准、不出差错。二是要熟悉情况,心中有数。对于精准扶贫迎检相关材料、“六个一批”政策、扶贫工作知识等做到牢记于心、胸有成竹。三是认真准备,接受访谈。对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掌握相关情况,全面做好座谈访谈准备。四是采取措施,保证住房安全。住房有保障是贫困户脱贫“一票否决”的重要条件,各办事处、各村要坚决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农户不住在危房中。五是开展走访,提高满意度。进一步加强与贫困群众沟通交流,疏导好群众情绪,提高群众满意度。六是整治环境,营造氛围。通过共同努力,打造干净、整洁、舒心的居住环境,切实营造文明乡风良好氛围。七是集中精力,全力攻坚。集中精力入户走访、完善档案、联络感情。

  沈明云要求,要再检查,再落实,切实加强对考核迎检工作的领导。一是要严明工作责任。要全面落实扶贫考核责任制,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二是要完善迎检体系。要建立高效、快速、完备的迎检体系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迎检秩序流畅无误。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背水一战的气概,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攻城拔寨的力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硬作风,确保取得好成绩,向特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扶贫办2018年度全省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交叉考核业务培训会议精神,详细解读培训了《湖北省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湖北省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指标解释、《2018年度全省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方案》文件精神。

  特区领导鲁斌、肖群、余建强、周继红、高清平、范国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武当山特区 吕伟 )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