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2019经济工作会召开

日期: 2019-02-13 15:17:00
来源:

振奋精神 坚定信心 为全面建设文化旅游康养高地而奋斗

  2月13日上午,武当山特区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在旅发中心会议中心召开。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鲁斌主持会议。特区两委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及各相关单位、相关企业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武当山旅游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明确提出了特区2019年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安排部署了2019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奋力推动武当山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特区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正视困难问题,坚定旅游转型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一是思想认识实现新突破。二是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三是旅游转型实现新突破。四是“三大攻坚”实现新突破。五是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新突破。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面对旅游经济下行压力大、矛盾纠纷叠加、决战脱贫攻坚等诸多考验,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旅游发展稳中有进,重点项目难中求进,精准扶贫扎实有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

  会议认为,要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精神区位营造发展环境。思想束缚是最大的束缚,思想解放是最大的解放,思想力量是最大的力量。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考卷,我们必须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新起点上推进思想解放,以大气魄、大思路、大动作来推动武当山转型跨越发展。一要把解放思想作为推动跨越发展的第一动力。二要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旅游大发展”活动。三要把解放思想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开创武当山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全域旅游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围绕“国际旅游胜地、东方康养之都、民族文化中心”的总定位,加快“三个转变”(即游客的旅游体验由观景向度假转变,政府的工作重心由建景区景点向营造生活方式转变,旅游发展模式由政府包揽向多元化投资转变),推进“完善新区、改造老区、建设湖区、提升景区”的“四区战略”,努力把武当山建设成为文化旅游康养高地,打造成东方国际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

  会议指出,为实现2019年经济工作目标,一是凝心聚力推进“四区”战略。二是持之以恒抓好重点项目。三是创新思维加快旅游转型。四是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是坚持不懈打好“三大攻坚战”。六是千方百计改善民生福祉。七是真心实意优化发展环境。八是集中精力抓好巡视整改。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以优良的作风保障各项任务完成。一是思想作风要再转变。二是干事能力要再提升。三是担当精神要再强化。四是工作纪律要再严明。当前目标任务已定,大政方针已明。要完成好这些艰巨任务,必须转变工作作风,在真抓落实、敢抓落实、善抓落实、常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新的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昂扬锐气、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面开创特区改革发展新局面新境界,为把武当山早日建成文化旅游康养高地而努力奋斗!(武当山特区 吕伟 李晓婷)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