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武当山景区进一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日期: 2019-01-22 15:52:00
来源:

  

  近日,景区管理局多单位联合进一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大力拆除违章建筑,打击乱搭乱建行为,还村民整洁舒适环境,扎实推动乡村振兴。

  1月20日上午,景区综合执法大队机动中队、南岩中队、金顶中队、护林防火大队、景区环卫所等多方力量,齐聚磨针井村胡家洼片区,对胡家洼两处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整改行动。

  据调查,该地两处违章建筑建于2010年,由承租鱼塘的张某以看守鱼塘为由而搭建,共计占地约80平方米。2012年,景区综合执法大队要求张某自行予以拆除,时至今日张某拒不拆除长达6年的时间(由于历史等诸多原因导致该违规建筑一直存在)。2019年1月,景区管理局以特区推进乡村振兴为契机,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深入开展景区农村环境百日攻坚;在与张某再次沟通无果后,于2019年1月12日向其下达了为期一周的限期拆除通知书,截止到最后期限张某仍未自行拆除。

  为切实推进景区乡村振兴工作,对违建“零容忍”,狠抓典型,以点带面,景区管理局特开展了此次强制拆除整改行动。在拆违现场,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在强力推进拆违的同时,也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在拆除前,执法人员小心翼翼将屋内的所有物品搬出空地,并一一登记在册,确保不破损和丢失。整个拆违过程由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确保拆除过程合规合法。

  一行蓝图绘到底,景区管理局将持续扎实推进景区违建拆除工作,严厉打击乱搭乱建行为,誓要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助推景区乡村振兴工作。(武当山景区管理局 何贞贞)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