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路灯点亮美丽乡村

日期: 2019-01-22 15:39:00
来源:

  “有路灯了真好,再也不用黑灯瞎火地出去了,路灯亮了,我们心窝也暖了。”1月19日晚,溜西门村王家院巷的村民看到巷子里安装的一排新路灯高兴地说道。

  溜西门村位于城区中心,流动人口较多,平时夜间出行人员也较多。许多巷道路口无路灯照明设施致使各巷道路段夜间行人行走不方便,严重影响村民的正常出行,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2018年10月至11月,特区商务局与驻村工作队开展“户户走到”工作过程中群众又多次反映背街巷道无路灯,夜间出行不方便问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政策,聚焦“三率一度”达标,特区商务局、驻村工作队会同溜西门村委会向特区管委会申请“路灯亮化工程”资金,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反复研究路灯安装位置、数量,最终选定购买49盏高亮度的LED路灯,主要安装在背街巷道和建档立卡户门前,方便周边的群众日常出行。进一步改善群众的人居环境,为群众办实事,逐步完善了村道美化、亮化等交通基础设施。

  据了解,溜西门村全村巷道电线线路总长约1305米,49盏路灯预计在下周全部安装完毕。安装的新路灯为群众和春节返乡提供了方便,更让全村群众从一路光明中收获到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武当山街道办事处溜西门村 刘玥 赵阳)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