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入户知民情,扶贫帮困暖人心

日期: 2019-01-10 11:06:00
来源:

  1月8日上午,天气异常寒冷,在武当山景区太子坡停车场等候的贫困户王富卯心中却充满着温暖。原来,王富卯正在等待着出售自家养殖的鸡仔。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领导关心,不仅给我送扶贫政策,还帮助我及时出售鸡仔!”王富卯在拿到卖鸡款后高兴地说道。

  当得知太子坡村贫困户王富卯养鸡尚无销路时,景区办事处积极发动下辖各二级单位购买“扶贫鸡”40只,为贫困户增收3000元。

  类似的一幕还发生在鲁家寨村杜光学老人身上,岁末年关将至,杜光学夫妻二人酿造的粮食酒仍有大量囤积,眼看着快要过年了,老人还在为销路发愁。自前段时间特区刘建平同志和景区办事处聂超同志入户老杜家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立即安排专人联系对接买酒事宜。近日,杜光学妻子余元连来到五龙宫中队办公室,领取了卖酒220斤所得的4400元钱,并一再表示感谢。

  一年来,景区办事处始终把户户走到工作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解决问题、凝聚民心作为“户户走到·决战贫困”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进村入户走访,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党的扶贫政策,制定更加精准有效帮扶措施,听取非贫困户合理诉求,切实帮助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困难,使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了很大提升,为景区百姓实现全面脱贫打牢坚实基础。(武当山特区景区办事处 吉鑫)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