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商务局六项措施确保完成社销品总额任务

日期: 2019-01-03 10:48:00
来源:

  2018年尽管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和实体店销售疲软等诸多不利因素,特区商务局积极应对,多措并举,确保社销品总额任务完成。截止2018年11月,全区累计完成社销品总额任务21.7亿,同比增长11.5%,达到并超过时间进度,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胜利在望。

  一、抓时间节点,保证网报及时率

  月初采用微信、短消息、电话等方式提醒各纳限企业网报人员及时上报经营数据,保证每月网报及时率达到百分之百,已连续多年实现无漏报。

  二、 抓数据分析,提高网报数据质量

  每月对各纳限企业网报数据进行分析比对,看是否符合实际,是否前后一致,看是否符合逻辑,对不符合要求的退回重报,确保通过统计部门审核。

  三、 抓业务培训,提高网报技术水平

  定期组织各纳限企业网报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开展技术交流,分享填报技巧,提高网报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

  四、 抓走访服务,掌握企业经营情况

  坚持每月上门走访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和问题,深入了解企业经营销售状况及相关财务指标,尽量做到应统尽统。

  五、抓结构调整,优化网报企业构成

  根据企业经营及纳税情况,年内吸纳5家经营状况良好的商贸企业入网,将成长性较差的3家企业退网,保持了网报企业健康及良性增长。

  六、抓节日促销,促进社会消费增长

  利用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元旦等节庆假日,鼓励引导各主要商贸企业开展促销活动,参加各地举办的展销会、博览会,千方百计扩大销售,带动社销品总额增长。(特区商务局 刘小涛)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