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整改,真抓实干转作风

日期: 2018-12-24 09:23: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特区两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和改进民政系统作风建设,12月21日下午,武当山特区民政局召开干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局长姬富国同志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副局长刘莉同志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沈书记在特区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和在特区严肃工作纪律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办公室主任柴旭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和《关于营造“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的社会氛围全面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十个严禁》等相关文件,与大家一起再次学习和掌握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特区对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之后,姬富国同志对民政系统作风建设作了重要强调。

  在分析民政局作风建设现状时,姬富国指出,当前民政系统作风建设总体形势是好的,大家干事创业的劲头足,牺牲奉献的精神强,形成了积极主动、奋进向上的导向和主流。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局作风建设与特区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一定范围还存在不作为,办事效率不高、工作责任心不强、群众满意度不高等突出问题。究其原因,主要还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能力水平跟不上、机关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等方面问题还未彻底根治。

  针对下一步扎实抓好民政系统机关作风建设,姬富国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作风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紧抓实抓常抓中促进作风建设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二是以上率下践行,党员干部要带头树好榜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是规范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管用有效的办事规范、流程和岗位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顺畅高效;四是狠抓落地见效,按照要求抓好各环节、各领域任务落实,突出问题整改,加强检查督促,确保全面落实;五是进一步增强“五个意识”,即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大局观念、效率意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创建务实、开拓、高效、廉洁的服务型机关。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切实转变作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服畏难思想和松懈情绪,积极地投身到这项工作。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