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武术文化盛宴——十堰首届武当武术展演开幕

日期: 2018-12-21 08:53:00
来源:

  12月19日上午,由十堰市文体新广局主办、十堰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18年十堰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首届武当武术展演活动开幕式在六堰体育馆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大武当武术爱好者搭建一个同台展示、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进一步弘扬武当武术,传承民族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此次展演活动为期两天,得到了广大武当武术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有来自上海、武汉、襄阳、孝感、咸宁、黄石、十堰等地的30多支团队近500人参加,其中既有多位武当武术省级、市级代表性传承人,也有广大的武当武术爱好者和传播者。

  武当武术发源于武当山地区,其文化内涵丰富,功理精深,功法奇妙,是中华传统武术的重要流派,是中华民族优秀智慧的结晶,传承武当武术,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形式。十堰坐拥道教圣地武当山,是武当武术的摇篮,具有传承武当武术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人才资源。

  2006年,武当武术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至今挖掘整理出30多个门派220余种功法套路。在海内外的影响力逐渐扩大,目前,已传播到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十堰广电讯 秦飞 霍雅东 通讯员 尉光耀 周健)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