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湖学校工会、教务处联合举行教师“岗位技能”大赛

日期: 2018-12-18 16:07: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岗位大练兵在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方面的作用,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给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的平台,整体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12月10日至14日,太极湖学校工会、教务处联合举行了教师“岗位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采用各年级组、各学科同课同构或者同课异构的形式进行。课堂上,参赛教师沉着冷静,深入钻研教材、灵活运用教材,把课标中新的教学理念落实到教学中,较好的突出了各学科的特点,精湛的专业技能和高超的教学技巧,在课堂教学中游刃有余,做到“传道、授业、解惑”,体现了课堂教学的时效性,让班级学生和在场观摩的老师们充分领略了太极湖学校教师的风采。

  10月16日、17日,学校又组织各科教师以年级组为单位对参赛内容进行了点评。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七律 长征》、《掌声》、《纸船与风筝》《三角形的面积》、《条形统计图》《音乐创编课枫桥夜泊》以及主题班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们相信:这次岗位技能大赛,一定会促进学校教师对新课标的学习和运用,一定会促进教师对课程的研究和探讨,一定会促进教师以科学的发展观改革课堂教学,为全面提高教师及学生的综合素养打下坚实的基础。(太极湖学校 王建华 杨秀珍)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