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荣获“年度魅力文化景区”

日期: 2018-12-10 16:00:00
来源:

  

  十堰与《魅力中国城》一旦把这两个名字结合在一起,350万十堰人的心,澎湃依旧,无数感动的回忆便涌上心头。

  就在刚刚,一份重磅名单的发布,相信会再次让十堰人沸腾!

  7日下午,2018《魅力中国城》城市文化旅游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十堰获“最佳旅游扶贫城市”殊荣,武当山荣获“年度魅力文化景区”。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论坛并领取“最佳旅游扶贫城市”奖牌。

  论坛上,陈新武围绕“文旅融合时代,城市形象建构与传播”主题,结合十堰实际,生动讲述了十堰城市形象的构建历程和传播实践。

  一起看看,两块金灿灿的奖牌长啥样!

  

  

  联盟城市再聚首 陈新武畅谈十堰城市形象的构建历程和传播实践

  十堰作为《魅力中国城》节目首批参与者、支持者,积极抢抓机遇,充分借助央视媒体平台,宣传十堰、推广十堰,促进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为全市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

  2018年,预计全市旅游综合收入570亿元,相当于全市GDP的27%左右,综合实力居全省第三,进入全国旅游城市百强俱乐部。尤其是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迅猛,预计接待游客2600万人次,收入突破130亿元,增幅超过40%,带动4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陈新武衷心感谢央视财经频道及《魅力中国城》栏目组、盈科旅游公司等对十堰城市宣传、旅游发展、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十堰将继续加强与央视等主流媒体的通力协作,携手第一季、第二季魅力城市开放合作,着力提升十堰品牌形象,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努力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战略支柱产业,为十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8日下午,陈新武出席《魅力中国城》第二季魅力盛典,并为第二季获奖城市颁奖。

  盛世盛典虽已过,震撼与感动久难忘怀。

  第一季,十堰演绎魅力;第二季,十堰见证魅力。

  据悉,十堰与《魅力中国城》的情缘,并没有随着第一季竞演的结束而变淡。今年4月,《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启动仪式暨魅力中国城·城市联盟成立大会在十堰举行,十堰市、茂名市、延安市、抚顺市、凉山州被授予魅力中国城·城市联盟常务理事单位,黄冈、黔东南等27座城市被授予理事单位。借助一档栏目,十堰与联盟城市展开了文化旅游的深度交流。

  重温经典,不只为了回味昨天,更是让我们记住走过的路,那段携手走过的路程,收获荣誉,是为了激励我们前行,让我们知道,明天该向哪里去。

  不忘初心,加油十堰!(来源:十堰广电)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