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旅游局召开旅游行业今冬明春旅游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 2018-12-06 14:29:00
来源:

  12月5日下午,特区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区旅游行业今冬明春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共40余家星级宾馆、旅行社、A级景区安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市旅游部门《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近期特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特区扫黑除恶领导指示。会议要求,元旦春节临近,各旅游企业要结好今年帐,起好明年步,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全面自查整改工作,为今冬明春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突出重点,全力抓好今冬明春旅游行业安全工作。各旅行社要严格按照“三证一牌一单”租用旅游车辆,依法购买责任保险;A级景区依法开展风险评估,购买景区公众责任保险,制定游客流量控制方案,加强景区餐饮、特种设备、地质灾害和火灾防控等重点环节安全监管等;星级饭店“一照四证”齐全有效,客房马桶、杯具、地板、毛巾等重要部位卫生操作规范等;做好灾害天气旅游安全预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严格值班值守等工作。

  二是结合实际,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各旅游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弦,严防死守,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三是将今冬明春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同步推进,积极收集问题线索,部门联动,强强联手,举一反三,持续深入开展旅游市场大整治大排查,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武当山特区旅游局)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