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沟通技巧 共建和谐家校

日期: 2018-12-03 09:57:00
来源:

 

  为了提高师生沟通、家校沟通的有效性,促进家校关系健康发展,共建和谐家校。11月30日下午,太极湖学校邀请市五堰小学的李胜东校长来校为教师们讲授关于“教师与学生(家长)有效沟通的方法”专题知识讲座。

  李校长从“什么是有效沟通”、“沟通的心理前提”以及“如何有效沟通”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让老师们明白了充分的听、看、思、说才是有效沟通,而积极的心态、尊重与理解是沟通的前提,最后李校长用自身案例告诉老师们要树立积极沟通的理念,尊重学生人格,理解学生的特点,倾听学生的心声,表达对学生的期待,这样才能真正处理好与学生(家长)的关系。

  听完讲座,老师们获益良多,部分教师在讲座中也主动提出了自己教学中的困惑并得到了李校长的耐心解答。

  此次讲座让老师们对如何与学生(家长)沟通有了新的认识,新的理解,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太极湖学校的师生们必将能共建一个和谐的美丽校园。(太极湖学校 徐晶晶)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