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防控措施堵源头 严防骗提骗贷成效显

日期: 2018-11-30 11:08:00
来源:

  为加强风险防范,打击骗提骗贷公积金的违法行为,根据《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和《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武当山公积金办事处迅速行动,结合实际采取一系列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内部管理,加强风险防控,切实缴护缴存职工利益、保障资金安全。

  一是全面开展自查,提高甄别能力。办事处相继召开传达贯彻管理中心防范骗提骗贷精神和措施专题会,组织全体职工对2018年贷款和提取业务进行全面自查,认真梳理总结每项业务的鉴别要点,确保每笔贷款和提取都是真实合规。

  二是积极营造声势,持续形成震慑。一是在大厅业务办理醒目位置张贴骗提骗贷行为及处理办法,让缴存职工在办理业务时能第一时间看到到违法违规的后果,从心理上形成震慑;二是工作人员在受理提贷业务时,积极向缴存职工宣传骗提骗贷的严重性,营造打击骗提骗贷行为的浓厚氛围,从而形成长效震慑。三是积极同武当山特区政务网联系,将《关于打击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通告》发布在政务网显眼位置,广泛告之骗提骗贷的严重后果。

  三是争取单位支持,多方联动执法。今年以来,办事处积极与税务、民政、房管局等单位协调沟通,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从源头上杜绝了两笔假冒提取。目前,办事处正在同当地公安局、不动产中心等积极取得联系,将市公安局和市公积金中心联合下发的文件送至其办公室,并将打击骗提骗贷行为的决心告知,取得他们的支持和协助,全力打击违规行为。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办事处会议多次强调,对不按规定履行职责,造成住房公积金资金管理风险,损害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个人合法权益,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行为,将严格按照中心责任追究办法严肃追究责任。属于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筑牢工作人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从主观上规避风险,坚决杜绝内外勾结骗提骗贷。(武当山特区公积金办)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