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教师专家组传经送宝武当山中学

日期: 2018-11-28 17:08:00
来源:

  11月26-27日,北京通州区六中教师专家组杨凤启等一行4人莅临武当山中学开展对口送教活动,就高效课堂教学进行专业示范指导。

  专家组送来的语文、数学、化学三节课,堂堂都是示范课。课堂教学最大亮点就是谆谆善诱,启迪思维,表达真情,放开手脚让学生自主探究,真正摆正了学生是学习主体的地位,实现了育德、育智及情感与价值观的高度统一,通过积极的合作互学活动,获取知识技能,培育人文素养。正如语文教师金佳会在讲解《猫》的课堂上,她特别强调阅读的重要性,有意识的培养学生默读、研读习惯,通过研读,指导学生迅速从大量文字中提取重要文字信息的方法;通过比较分析、欣赏三只猫的神态、动作等描写,引导学生用充满爱憎分明的感情去掌握描写的妙用,教会学生在以后写文章时何时需用描写、怎样描写,培育学生的情感、价值观。整个课堂,学生踊跃发言,老师设疑提问,学生回答、补充,学生设问,师生互答交流学习成果,充分发挥学生互帮互学的作用。老师把讲台让给学生,学生成了课堂主角,用更好的表达方式,更能够专注于问题,共同研究解决问题,从而获得更深层次的语文素养和由此而产生的阅读幸福感。

  与此同时,专家组数学教师杨海伶为该校送上了《多项式乘以多项式》的精品课,化学教师于立新讲一堂精彩的《燃烧与灭火》。专家组还深入该校课堂,分别观摩了该校特级教师马成珍的化学课、青年骨干教师游苗苗的语文课和郑青山数学课,双方教师就该校课堂教学进行了客观真实地评价、热烈地交流研讨,为该校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送教交流活动,该校师生直接与北京通州区高端教育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感受北京教师教学魅力,接受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注入教学新鲜血液,汲取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方法以及教学模式,一定会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赢在未来,为学校的办学质量增值提速。(武当山中学 )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