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家访的路上延伸

日期: 2018-11-20 09:03:00
来源:

  

  近日,草店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以“爱在路上”为主题的课外家访活动,进一步助力教育精准扶贫,加强家校沟通,了解贫困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生活和学习情况,征求家长对学校、教师的需求及意见。

  家访前,学校召开了家访培训会,要求家访教师针对每个被访家庭学生(重点是精准扶贫学生、留守儿童、进城务工家庭学生、单亲家庭等特殊家庭学生)现有情况了解、与家长沟通的问题、学生在校表现的具体事例、指导家庭教育的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认真梳理,备好“家访课”,确保家访取得实效。

  学校还印制了教师家访活动记录表,要求教师家访后认真做好家访记录,及时进行反思,把家长反映的问题、建议及时向学校汇报,同时与其他任课教师进行沟通协调,对家长所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并把整改的结果反馈给家长。

  “一句鼓励,一片爱心”。在走访过程中,教师们以朋友的身份热情地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表现及心理健康状况,详细了解学生在家的生活和学习状况,虚心听取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将鼓励与爱心送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学生家里,受到了家长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走访是“对症下药”,旨在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进一步提升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在成长过程中心理问题 ,它把教育扶贫真正落到了细处和实处,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正能量。家访的脚步不会停止,教育的关爱永远在路上。(草店小学 宋丹丹)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